政协重庆市武隆区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1-31   阅读量:

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现场。(代君君/摄)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代君君 王鑫 杨宸博 董卫红 胡定勇)1月3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王频、陈鹂、杨华、姜陵、刘壮、黄锋、张春玉、罗维、黄元超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开幕会由陈鹂主持。

何庆、左军、杨国权、毛大春、刘高永、马应华、陈劲、何正清、刘芳敏、周光、张志强、黎岑伟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大会应出席委员205名,实到委员193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通过了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王频代表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市政协有力指导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充分发挥“三个重要”功能作用。聚焦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筑牢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聚焦重点任务深入协商资政,议政协商“商”以求同,民主监督“督”以促效,深入调研“研”以优策,积极助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聚焦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健全协商制度体系,着力深化提案工作,倾力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深入推动“渝事好商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走深走实。聚焦思想引领加强团结联合,固守“圆心”强化凝聚力,联络联谊扩大共识圈,书画文史画大同心圆,政协故事传播好声音,广泛汇聚奋进新征程共识力量。聚焦履职为民深化情怀担当,助力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协力奋战“三场硬仗”,聚力助推重大专项工作,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初心使命。聚焦守正创新强化自身建设,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队伍建设从严从实,模范机关建设有序推进,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为推动武隆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书写政协答卷,展现政协作为。

报告指出,我们也清醒认识到,对标新时代新要求,政协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破解“两个薄弱”问题不够到位,深度互动协商不够深入、界别特色体现不够鲜明、委员履职能力还需进一步提升。

报告指出,新的一年,区政协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区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扭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新武隆目标任务,着力强化思想引领、政治定力、担当作为、创新活力和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加快建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作出人民政协的新贡献。

报告指出,新的一年,区政协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坚定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动高质量履职实践,更加积极地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献策出力。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有力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唱响凝心聚力主旋律,更加有效地推动凝聚共识工作取得新突破。深入持续抓好委员队伍建设,更加扎实地促进委员担当履职展现作为。深入推进政协党的建设,更加务实地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议号召,新征程已经开启,新蓝图催人奋进,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创造性张力,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携手奋进、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武隆作出更大贡献。

受政协重庆市武隆区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杨华向大会报告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过去一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可行的建议意见,一些有价值的提案建议为区委和区政府科学民主决策起到参考作用,一批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得到办理落实。共征集提案205件,经审查立案177件,立案率86.3%。截至2022年7月,交办提案全部办结,办复率达100%,委员满意率100%。区政协始终坚持把提案办理协商作为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内容,运用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增进民生福祉作出应有贡献。

应邀出席和参加大会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纪委监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武部、区公安局领导同志。会议还邀请区级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在武的重庆市政协委员,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和市直管部门的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人,归国留学生代表等列席大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