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深入基层开展“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慰问并检查安全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1-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董卫红)1月19日,区委书记何庆率队深入基层开展2023年“迎新春、送温暖”走访活动,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武警官兵以及重点优抚对象代表等,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并就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当天,何庆一行首先来到区中医院,看望慰问区学术技术带头人简云兰,对她长期坚守工作一线为加快推动全区医疗事业进步发展所作出的成绩和努力表示感谢,并向她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勉励她要继续发挥好学术技术带头人作用,争创更多医疗工作成果。同时,何庆还结合现场该院当前疫情防治工作的检查指导,要求全区要全面落实“乙类乙管”措施,聚焦短板不足,进一步强化医疗资源统筹调度,提升救治能力水平,全力守护好广大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春节快到了,我们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你们拜个早年,感谢你们一年来为支持武隆经济建设和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的辛勤付出。”在武隆武警中队,何庆与武警官兵一一握手、亲切交谈,真诚地向他们表达新春节日问候,勉励广大武警官兵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不断推进部队全面建设,提升队伍战斗力,为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在区人大党外干部辛莉工作岗位上以及重点优抚对象代表黄朝林家中,何庆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当前工作及生活情况,感谢大家过去一年在各自工作中为支持武隆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勉励他们在新一年里,继续立足岗位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随后,何庆还先后前往栈鑫超市(江北店)、渝运十八公司、峡门口幸强烟花爆竹零售点等地,实地督导检查春节市场保供以及食品、消防、交通、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他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春节即将来临,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守住安全底线。全区各相关企业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树牢安全生产意识,切实把安全放在心头、抓在手上,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聚焦短板不足,全力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盯重点环节,围绕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时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找准查清风险隐患,果敢果断采取措施,抓细抓实问题整改,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清仓见底。要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加强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强化工作统筹,加强市场供应,做好市场监测,维护好市场秩序,托稳节日期间的“菜篮子”“米袋子”。要紧盯“舌尖上的安全”,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坚决守住食品安全防线,全力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区领导陈劲及有关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