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51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1-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鑫)1月19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5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1月16日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武隆区标准化粮食仓储及加工项目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实质,坚定伟大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全会部署,立足武隆实际研究谋划好贯彻落实举措,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起好步、开好局,扎实抓好一季度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扩大内需、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农业农村工作、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加强基本民生保障等,结合工作实际,逐条对照制定工作措施,认真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今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取得“开门红”。要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市政府的新思路、新要求,确保市两会各项工作部署在我区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以实际行动守好粮食安全的“责任田”、护好人民群众的“粮袋子”。要抓实重点任务,严守耕地红线,严格落实“进出平衡”制度,按时完成耕地恢复补足任务。要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耕地质量,高质量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目标任务。要认真做好粮食生产、收购、储备、加工、销售、消费等全过程、各环节监管,定期查漏补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以政治监督统领其他监督,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战略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注重平时严管、严教。要紧盯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工作、重要环节,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推动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党内监督体系、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和基层监督体系。要全面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纪委监督专责,推动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职责,形成整体合力。要进一步发挥巡察作用,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重点板块开展常规巡察,统筹安排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增强巡察监督精准性和有效性。要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增强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实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