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干部大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1-1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1月18日,我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加快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何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出席会议并分别传达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毛大春主持会议。区委常委以及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何庆指出,刚刚召开的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区上下要围绕学习领会袁家军书记在市两会上的指示要求、过去五年全市取得的重大成就、未来五年全市发展目标和2023年全市工作的重点举措四个方面重点,深刻领会把握全市两会精神,突出在学习领会上下实功、在宣传宣讲上出实招、在成果转化上求实效,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的强大热潮,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历史主动,切实把全市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何庆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思路、细化举措、狠抓落实,以实干实绩扎实推动全市两会精神在武隆落地见效。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抓实见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敢闯敢干、唯实争先,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武隆强落实”。要在扩内需稳增长上抓实见效,狠抓项目建设,深入开展抓项目促投资专项行动,扩大社会消费需求,大力实施消费提振行动,丰富高端旅游消费供给,加快打造全市国际旅游消费区域性中心城市。要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抓实见效,纵深推进旅游“三次创业”,持续深耕“6+4”产业链条,全力打造绿色工业、绿色农业、绿色服务业“三个示范”。要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上抓实见效,深入实施城市有机更新提升,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全面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市级城乡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要在深化改革开放创新上抓实见效,坚持以数字化变革引领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科技创新赋能,加大青年创新创业政策支持,努力取得更多标志性改革创新成果。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抓实见效,聚焦就业、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心关注问题,扎实推进相关重点项目工程,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何庆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在工作岗位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聚焦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强化政策宣讲、人员摸排、疫情监测和疫苗接种,用心用情用力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人”。要抓好平安稳定,围绕社会治安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领域,加强各类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维护社会安定和谐。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认真分析形势,及时谋划部署,做到“起步就是冲刺”,确保夺取一季度经济运行“开门红”。要抓好春节期间旅游接待保障服务,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和秩序整治,丰富完善涉旅经济业态,确保游客在武隆玩得开心、过得舒心。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节日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要精心做好年后各项重要会议筹备工作,为2023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打好基础。要加强春节期间市场监控和供给保障,做好节前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和农民工工资清欠,确保群众“菜篮子”“米袋子”量足价稳,温暖过节。要拧紧廉洁过节的思想阀门,加大明察暗访和惩戒通报力度,畅通群众举报渠道,传递清正廉洁家风,营造节俭、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各巡察组组长,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市第六届人大代表,第六届市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