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56天同比增加11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1-12   阅读量:

蓝天白云下的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本网讯 (记者 王一竹)近日,记者从区生态环境局获悉,2022年,我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56天,同比增加11天,优良率为97.5%,位列全市第二位,这也是我区有监测记录以来历史最优水平。

2022年,区生态环境局深入贯彻市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各项工作。建立多部门联动的“日应对”巡查机制,聚焦全区露天焚烧、烟熏烤肉、城市扬尘、烟花爆竹燃放4类典型问题开展联合巡查,坚决遏制大气污染源头;相继印发《武隆区2022年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武隆区2022年夏季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方案》《武隆区2022年大气污染防控“一区一策”工作方案》《重庆市武隆区2022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让大气污染有规可依;提升监管能力,推进高频视频AI预警系统建设,布设9个监控点位,配合监控平台和AI识别,全天候监控,及时发现,精准调度,迅速处置。

不仅如此,我区还有序推进全区工业、交通、扬尘和生活污染治理工作,重点督促水泥厂、砖瓦窑等10家重点排污单位稳定运行污染治理设施,组织相关部门对城区主要建筑工地、高速高铁施工项目、加油站、汽修企业、餐饮经营单位、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等涉气污染源开展检查。对12家加油站、60家餐饮经营单位和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开展了抽检抽测,全面完成410家涉气中小微企业综合整治,淘汰老旧车辆440余辆,累计对1400余台各类机械发放环保编码,强化臭氧和PM2.5协同控制,发放告知书1200余份。

区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2023年,我区将以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总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重点做好2023环境空气质量攻坚行动、科学制定“十四五”总量减排计划,加强对排污许可持证企业的指导,统筹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有效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守护武隆的绿水青山,持续打赢打好“蓝天保卫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