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面完成7.5万余份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包发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3-01-11   阅读量:

为老人讲解药品使用情况。

本网讯 (记者 王一竹)自我区全面启动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包发放工作以来,各乡镇(街道)有序推进,严格落实,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7.5万余份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包发放工作,为老年人群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叔,我给你讲嘛,这个第一栏,是甘草片。这是黑色小颗粒,止咳的……”一大早,在凤山街道,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就走村入户,把装有退烧药、感冒药、口罩和抗原检测试剂的“健康包”送到辖区老人的手中。此次发放的“健康包”主要包含解热镇痛类退烧药、清热解毒类中成药、医用外科口罩、抗原检测试剂等,工作人员还现场为老人们讲解各种药品的使用前提和服药剂量,细致地为他们演示抗原的使用方法,并提醒他们,要时刻关注自身状况,如有其他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

据了解,自1月2日我区启动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包发放工作以来,在区卫生健康委、各乡镇(街道)的协调联动,密切配合下,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医生、村医等基层工作人员依次上门,为符合条件的老人及时送去了健康包,并提供了相关医疗咨询服务。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60岁以上老年人健康包共计75868人的发放,其中60-79岁共计发放62416人,80岁以上共计发放13452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