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50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3-01-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董卫红)1月9日下午,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50次会议,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宣传部长会议、1月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等中央、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区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送审稿)》和《区级党员干部督导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送审稿)》等。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完善执法司法政策措施,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迈上新台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好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做好今年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为武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精心组织主题宣传,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扎实推进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从严抓好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的宣传工作队伍。要加速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引进一批技术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落户武隆。要聚焦智能制造、食品健康、现代农业、绿色能源等领域,抓好科技创新项目的引育和建设,加快推进能源装备安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等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平台建设项目建成投运。要认真抓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各项工作,认真组织好培训,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原则,坚持常态化防控和疫情流行期间应急处置相结合,把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强能力、防风险”,从风险地区和人员管控转到健康服务与管理上来。要高度关注农村地区防控工作,建立城乡联动机制,完善分级分类诊疗体系,畅通转诊转运通道,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全力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社会面信息收集和安全监管,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敏锐性、警觉性,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节点,把问题和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审议《区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送审稿)》和《区级党员干部督导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安排(送审稿)》时,会议要求,区委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区纪委、区委办、区委组织部要精心准备,对标对表、严格程序,认真做好征询意见、学习研讨、谈心谈话等各项准备工作。区委常委同志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总结剖析存在问题,认真谋划整改措施。区委常委会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形成示范引领。要高质量组织好全区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全区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督促指导,严格按组织程序和规范要求召开,坚决防止出现主题不明、内容涣散、批评与自我批评走过场以及形式主义等问题。要将解决思想问题与推进实际工作有机统一,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凝聚思想共识,坚定发展信心,形成干事创业和改革创新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