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2座小水电站荣获水利部2022年度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称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1-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廖星晨)近日,水利部公布了2022年度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名单。我区龙洞一级电站、龙洞四级电站,两座小水电站被评为2022年度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

据了解,我区除新增两座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外,大溪河二级电站申请期满延续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称号成功。截至目前,我区已成功创建6座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位列全市第一。

自2017年水利部组织开展绿色小水电示范电站创建活动以来,我区深入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大溪河流域整体推进,其余河流后续推进的模式,推进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清理整改和生态流量泄放监管等工作,为推动行业绿色发展、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