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次监测拍摄到“毒蛇杀手”食蟹獴群体活动影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3-01-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向娇)日前,白马山市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收集整理保护区区域内的远程红外相机数据时,发现在保护区红庙管护站林区拍摄到了被称为“毒蛇杀手”的食蟹獴群体活动的视频影像,这是首次在渝东南地区拍摄到该物种。

画面中食蟹獴和同伴来回穿梭觅食,十分悠闲。食蟹獴别称山獾、白猸、竹筒狸等,为我国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一般栖息在树林、草丛、土丘、石缝中,尤其喜欢活动于山林沟谷及溪水两旁的深山密林。

“食蟹獴食性比较复杂,除捕食虾、泥鳅、螃蟹、蛙、鸟等小型动物之外,还尤其喜欢捕杀令人闻之色变的毒蛇,被称为‘毒蛇杀手’。”白马山市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陈渐介绍,此次在白马山林区拍摄到其觅食和种群活动影像,丰富了我区野生动物活动资料,意义十分重大。

据了解,此次在不同时间多次拍摄到食蟹獴活动影像,体现了白马山市级自然保护区自然生态链的完整性和自然环境的优越性,同时为研究该区域生物特性、野生动物种群分布、栖息地环境等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