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旅游实现新年“开门红”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8.45万人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23-01-0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一竹 王津川)元旦假期,武隆各大景区人潮涌动,游客出行热情高。据区文化旅游委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小长假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18.45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10.02%,全区旅游收入达5384.6万元,同比2022年增长11.27%。新年伊始,我区旅游实现“开门红”。

元旦小长假期间,我区各景点推出了精彩纷呈的活动,特别是第十三届仙女山冰雪季的盛大开幕、仙女山杯2022环球生态小姐中国区总决赛和《上武隆》全球竞唱大赛总决赛相继举行,在这个小长假,仙女山景区成为了广大游客赏雪玩雪的首选地。

在天生三桥景区,亚洲首部360度垂直旋转式全景观光电梯也于这个小长假期间正式运营。115米的垂直运行高度,3台双层全景观光电梯并列分体运行,鸟瞰、俯视、远眺,每一位乘梯的游客朋友都能在观光电梯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独特视角,全方位感受亚洲最大天生桥群的雄奇险秀,直抵地心开启探险之旅。

不仅如此,天池苗寨、大田湿地人家、万峰呐溪原乡等乡村旅游景点人气也旺。1月2日,大量游客相约天池苗寨,共聚刨猪宴,唱苗歌、长桌宴、篝火交流会等活动轮番上阵,共迎新年。苗鼓迎宾、高山流水(喝米酒)、打糍粑、做苕粉等特色活动也吸引了游客踊跃参与、积极体验,感受了一场极富特色的文化盛宴。

近年来,武隆区依托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打造了万峰呐溪原乡、堰塘七彩陶园等乡村旅游景点,推出了避暑康养游、古寨风情游、山乡田园游等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助推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