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1至11月接待游客3981.82万人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2-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津川)在旅游业发展中,我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实施旅游精品工程,打造旅游品牌形象,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今年1-11月,全区接待游客3981.82万人次,同比增长7.0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3.84亿元,同比增长7.18%。

近年来,随着我区旅游业的迅猛发展,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每天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我区旅游业也出现了“淡季不淡、旺季更旺”的特点。在白马山景区望仙崖景点,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或驻足拍照留念,尽情享受白马山神奇美景,或登上高空项目“飞天之吻”感受心跳与刺激。据介绍,白马山飞天之吻游乐项目是世界唯一的双子座互动型飞行岛,登上飞行岛,游客脚底便是高差1000余米的乌江,随着两座岛屿慢慢爬升,游客们不仅可以鸟瞰乌江画廊和白马山风光,还能感受一吻定情时的“怦然心动”。

在全区各大景区景点持续受欢迎的同时,乡村旅游也是如火如荼。依托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深入推进,我区各地美丽乡村异彩纷呈,天池苗寨、呐溪原乡、七彩堰塘等一大批特色鲜明、独具魅力的乡村各美其美,吸引了各路游客纷纷下乡入村,感受浓浓的乡野风情,品味醉人的田舍风光。在芙蓉街道堰塘村七彩欢乐田园,不少家长都会趁着节假日带着孩子来这里参加户外运动,感受美好的亲子时光。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重要载体。在旅游产业发展中,我区提出以活动带动流量的策略,围绕“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六大产业链,开展多项重点旅游活动,形成“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亮点”的旅游格局。12月下旬,一年一度的仙女山冰雪季又将拉开帷幕。今年仙女山冰雪季将以“花样雪上玩法”为主题,以“冰雪童话世界”场景为辅,开展一系列冰雪主题活动,为广大游客打造一个劲爽、刺激的冬季旅游盛会!

武隆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宣传推介工作人员刘莎莎说,今年12月下旬,仙女山将举办第13届冰雪季,届时游客们来到仙女山,不仅可以欣赏千姿百态的冰雪雾凇美景,还可以参与现场NPC互动、点球大战、雪上保龄球等各类互动游戏,体验雪上飞碟、滑雪橇、滑雪板等雪上运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