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8个村入选重庆市美丽宜居乡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2-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日前,重庆市第四批美丽宜居乡村名单公布,认定全市243个村为重庆市第四批美丽宜居乡村,我区芙蓉街道三坪村、白云乡莲池村等8个村榜上有名。

据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市开展了第四批美丽宜居乡村评选推介活动。经乡镇自主申报、区县审核上报、专家联合评审等程序,认定万州区新乡镇万顺村等243个村为重庆市第四批美丽宜居乡村,其中,我区的芙蓉街道三坪村、白云乡莲池村、文复乡兴隆村、浩口乡浩口村、接龙乡接龙村、桐梓镇香树村、火炉镇车坝村、大洞河乡幸福村等8个村成功上榜,入选重庆市美丽宜居乡村。截至目前,我区共有22个村入选重庆市美丽宜居乡村名单。

据了解,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近年来,我区结合乡村发展实际,因地制宜大力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任务,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绘就出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