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招商中心:“招接建管服”一体化 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2-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 罗雪琴)今年以来,区招商中心通过建立武隆区招商引资项目“招接建管服”一体化工作机制,提高招商引资项目的招引力度和落地建设速度,提升招商引资项目的全周期、全过程管理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了招商项目科学研判、快速决策、高效推进。

据介绍,“招接建管服”一体化工作机制明确招商、交接、建设、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的操作流程、必备要件、责任单位等内容。在项目招商中,梳理产业链条,紧盯头部企业、龙头企业,策划包装一批“高颜值、高产值、高价值”重点招商项目,开展精准化、定制化招商;在项目交接过程中,通过发送《招商“项目经理制”落地交接单》,落地服务牵头单位,牵头负责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达效,全周期全过程的落地服务工作;在项目建设中,落实服务牵头单位协助企业办理企业注册登记、项目建设手续报批、项目验收、产权等各环节涉及事宜,对招商项目的审批实施绿色通道运作机制,依法依规实行并联审批,简化审批。全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水、电、气、讯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在项目管理中,严格落实建设管理、履约管理、建成投产后的管理,解决困难难题,做好项目后期扶持工作,力求把项目做大做优做强;在项目服务中,实行项目的招商、落地建设、投产运营的全链条无缝对接服务,项目责任单位按项目招商、项目交接、项目建设、项目管理各阶段明确的职责任务做好服务工作,推动招商项目尽快落地、达产、达效。

通过实施“招接建管服”一体化工作机制,区招商中心切实解决了企业实际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纾困减负,为企业提供全程式的服务,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确保了招商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不断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台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