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街道:精准监督“回头看” 守护群众“微幸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12-14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王蓁)“这个人饮水池终于整改好了,现在我们家家用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特别感谢你们的监督。”12月5日,凤山街道纪工委走进杨家村,对农村饮水安全进行专项督查“回头看”,听到村民徐素春的一声“感谢”,现场检查人员倍感欣慰。

据了解,该饮水池长48米、宽22米、高1.8米,能蓄水2000方,可解决杨家村杨家井和广坪村塘堡两个村民小组120多户、500多人的人蓄饮水问题。但由于该水池建设时未加盖,水池上方搭建的钢架棚也因冰雪积压垮塌,水池内杂质较多,饮水质量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今年7月,凤山街道纪工委接到群众反映后,与区纪委派出第一监察室联动开展现场督查检查,立足职责,及时约谈相关办室或负责人,并限期督促整改落实。目前,水池顶棚已全面加固,水池也进行清洗消毒,围墙全部修复,整个水池已蓄满,清澈见底。此外,水池整改后还细化了管护制度,保障饮水质量和安全。

“交办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问题全部清零销号。”凤山街道纪工委书记江家胜介绍,饮水安全是关系民生福祉的大事,保障农村饮水安全,不容有半点疏忽。下一步,纪工委将继续深入基层开展民生项目精准监督“回头看”,把惠及民生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守护群众的微幸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