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配发执法装备 提升基层市场监管能力水平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2-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廖星晨 代君君)近日,区市场监管局举行电动执法车配发仪式,为全区26个乡镇的食品药品监管人员配发电动执法车、执法记录仪、录音笔等执法设备,强化监管执法基础保障。

配发仪式上,各乡镇、街道食品药品监管人员身着冬季执法服装集体亮相,大家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在他们的右手边均配备了一台带有市场监管标志的白色执法车辆。在配发仪式结束后,大家依次有序地领取执法执勤电动车、执法记录仪、录音笔等执法设备。

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松介绍,电动执法车的配备将进一步提高基层的执法效能和服务水平,为增强市场监管的整体力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此次配发活动为每个乡镇、街道均配发了一套执法设备。监管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需要全过程音像记录,为食品药品专职监管员配备执法记录仪、录音笔,能实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减少执法活动争议和纠纷,有利于推进执法行为规范。而电动执法车机动灵活、节能环保,有利于食品药品专职监管员及时到达现场处理事件,提升工作效能,更好地完成各项现场监管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