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彭路13标项目黄草乌江特大桥27号主墩顺利封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2-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12月12日,由中国铁建昆仑集团参与投资、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巴彭路13标项目黄草乌江特大桥27号主墩顺利封顶,标志着大桥即将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据了解,黄草乌江特大桥位于江口镇黄草村,全长1702米,主跨220米,主桥以(115+220+115)米预应力连续刚构方式跨越乌江及G319国道,连接黄草隧道和花园隧道,是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

本次封顶的27号主墩高146.565米,相当于50层楼的高度,施工难度大、高空作业安全管控风险高、施工精度要求高。为了达到渝湘复线高速“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的建设要求,中铁十五局巴彭路13标项目经理部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在施工工艺方面,采用目前国内先进的液压爬模施工工艺;在安全防护方面,墩身外模架体使用桁架式全封闭钢面网防护,提高作业安全系数;在科技创新方面,大力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将“BIM+GIS”技术运用于施工过程,为工程质量控制、施工工艺优化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在塑造团队精神方面,下半年项目部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激发全体参建员工的热情,确保了项目整体施工进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