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镇:高山蔬菜采摘忙 保供增收两不误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12-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向娇)眼下正是高山包包白菜、青菜、花菜、萝卜等蔬菜的采摘期,在和顺镇核桃坪村,成片的蔬菜长势喜人,该镇抢抓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经济社会全面复苏机遇,积极组织大户和广大菜农加紧采摘外销,繁忙的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我们没来收购,现在生产生活秩序恢复了,我们就上来拉,这车将运往涪陵农贸市场,销售完后我们再上来拉。”蔬菜收购商告诉记者。

“现在经济社会恢复了,市民的生活物资需求供应也基本回归疫情前的水平。今天已经是来拉的第三趟,每趟能拉8000多斤蔬菜,我们的包包菜已经卖出去大部分了。”核桃坪村蔬菜种植带头人王小明开心地说。

据了解,和顺镇核桃坪村海拔将近1400米、昼夜温差大,蔬菜生长周期长,相较于市面上的普通蔬菜,高山蔬菜品质和口感上更优。近年来,和顺镇核桃坪村村集体充分利用当地高海拔气候和环境优势,将村里的撂荒地利用起来,大力发展包包菜、萝卜、花菜、青菜等高山蔬菜,带动当地村民增收。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完善后的窗口期,该镇第一时间抢抓经济社会全面复苏的机遇,积极组织相关大户开展外销。

“蔬菜经过了霜冻,吃起来更脆更清甜,有需要的也可以到我们基地来采购。”王小明介绍,今年全村一共种植了300亩蔬菜,按照每年种植两季的模式,蔬菜年产量近100吨,在助农增收的同时也丰富了市民的菜篮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