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家溪水库正加紧建设 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2-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颖)连日来,我区重点水利工程——位于凤来镇境内的姜家溪水库正加紧建设,目前已完成50%的施工进度。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加紧开展水库大坝的凿毛作业,为即将进行的混凝土浇筑做准备。

“姜家溪水库大坝主体工程分为7个坝段,目前2#3#6#坝段混凝土已浇至563.5m,4#5#坝段已浇至558m,累计浇筑混凝土23000方,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姜家溪水库工程项目部技术负责人李果介绍。

据了解,姜家溪水库位于凤来镇临江村,是一座以农田灌溉和场镇供水为主的小(1)型水库工程,总库容121万立方米。水库于2021年10月动工建设,总投资1.2亿元,预计2023年10月可建成投用。水库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凤来镇临江村、狮子村、送坪村16100人的饮水和4700亩的农田灌溉。

“下一步,我们将优化施工方案和措施,有序推进施工进度,确保12月底大坝混凝土浇筑至566m,按时完成本年度计划目标。”李果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