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措并举抓好冰雪天气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2-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11月底以来,全市气温骤降,迎来今冬以来最强寒潮,我区部分高海拔地区也出现雨雪、冰冻等天气。为有效应对冰雪天气不利影响,近来,我区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切实抓好冰雪天气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月1日,为提前做好工作安排部署,我区及时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和乡镇(街道)召开了全区冰雪天气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应对工作调度会议,加强风险会商研判,明确防范责任,并一对一落实防范措施,同时还结合实际,编印应对指南,为全区各领域开展防范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而在具体监管落实上,我区突出道路交通、消防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冬季安全防范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乡镇(街道)属事、属地责任,组织工作专班,全方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工作,目前该项工作正全力有序开展中,安全隐患有效消除,将为有效筑牢全区安全防线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强化安全工作的另一重要基础,在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上,我区也持续在做好安全宣传和预警提示上下足功夫。其中,在安全宣传上,由区安委办结合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充分发挥“区安委办—乡镇(街道)—村—组”四级微信矩阵群以及应急广播作用,每日加强安全知识推送,切实提升了群众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在预警提醒上,由区减灾办每日加强气象专报、气象信息发布,并通过短信平台将灾害性气象动态向全区群众及过境车辆做到了全覆盖推送,极大增强了我区出行及过往车辆的安全警觉性和防范主动性。

“此外,我局还会同区纪委、区委督查室组建5个督查组,对各行业部门、乡镇(街道)工作情况开展督查检查,加强监督问效,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确保各级责任压实到位。”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各项措施有力推动下,当前全区安全形势持续保持稳定向好态势,接下来将地一步深化举措,继续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好安全稳定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