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2-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12月8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42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等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江泽民同志逝世悼念活动相关公告和报道,传达学习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12月1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12月8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等;听取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汇报;审议《武隆区仙女山“碳中和”景区及配套项目PPP项目合同(送审稿)》《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与低效井利用项目投资协议(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江泽民同志是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公认的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杰出领导者,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沉痛哀悼、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要化悲痛为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从中汲取强大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矢志不渝做伟大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在抓好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迅速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使命感,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把耽误的时间和工作抢回来,切实扛起稳定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做好年底各项重点工作,抓好今年经济工作收官,为明年经济工作打下扎实基础。要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科学设定目标任务,持续有力推进旅游“三次创业”、乡村振兴、城市有机更新等中心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碳中和”项目建设,加快推动TOD、旅游国际化配套等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开门稳”。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要在以袁家军同志为班长的市委班子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聚焦“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旅游“三次创业”和“十件大事”,扎实谋划推动武隆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贯彻新十条,完整、全面、准确地把握和执行各项优化防控要求,更加科学精准防控,稳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社区、学校、交通要道等重点场所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落地落实,坚决纠正简单化、“一刀切”,不搞层层加码。要多手段、多形式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疫苗接种政策宣传解读,有效激发群众自觉参与接种疫苗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加强当前优化政策的宣传引导,正面宣传科学防控知识,减轻群众焦虑心理,并倡导广大群众做好日常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持续加强医疗物资、设备、药品等力量储备,全力做好医疗物资保供工作,切实保障医疗救治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