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乡:紧盯低保领域靶向监督 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12-09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为切实解决困难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石桥苗族土家族乡纪委主动作为,紧盯低保领域审核、发放全过程,制度化落实“三举措”,推动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低保金是民生款,更是不能触碰的高压线。为确保低保金一分一厘发到困难群众手中,我们要瞪大眼睛、拉长耳朵,盯紧盯牢各个环节。”该乡纪委在对各村支两委、民政专干进行集体谈话时要求,各村在低保和特困户复核评议中务必坚持挺纪在前,严格履行责任,严格程序,严格把关。同时,该乡纪委还在全乡范围内通过低保政策宣传、张贴监督举报电话等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低保和特困户复核工作。对在审核中发现的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对象,一律按政策予以取消公示;对发现干部在低保工作中存在工作不力、走过场、群众意见大和造成严重后果的违规违纪现象,严肃追责问责,有效杜绝“人情保”“关系保”等现象。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乡低保累计核查530户840人,发放救助金506.32万元,有效保障了辖区困难群众的日常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