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武隆供电公司:雪后特巡保供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2-08   阅读量:

本网讯(记者 代娟 通讯员 文艺瑾)“温度正常、运行正常。”近日,国网武隆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红岩(武隆运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奔赴到110千伏四黎线01号塔开展雪后特巡、测温、测风等工作,检查线路覆雪、线路通道受降雪影响等情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可靠性。

近期,受寒潮影响,我区迎来断崖式降温,许多海拔较高的地段更是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雪后的线路特巡,是供电公司每年冬季的“必修课”。

下过雪后的海拔1400米和顺镇寺院坪已被积雪覆盖,气温一降再降,最低值直逼零下3摄氏度,国家电网红岩(武隆运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立即开启雪天巡线保供电模式,奔赴到该处110千伏四黎线01号塔,重点巡视输电线路及设备,及时发现线路覆冰,并根据相关规程要求启动融冰。

通往杆塔的山路更是被积雪覆盖,造成道路不畅,这让巡线的任务更加艰难。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只能在严寒下徒步爬坡,背着沉重的巡检设备,拉着树枝和野草蹒跚前进,沿线巡查塔基及线路,排查安全隐患。为更好地开展巡线工作,队员们还用望远镜、测温仪观察输电线路细节,对导线和绝缘物之间连接距离是否有变化、附件是否缺损、杆塔是否完整、导地线是否断股、螺丝是否松动,一一进行检查,当发现有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立即上报处理。

为防止输电线路受冰雪覆盖使线路受损,队员们还利用无人机开展巡检,通过“人巡+机巡”的方式对线路开展全方位的“立体化”巡视,对处于山顶、背阴坡、风道附近等温度极低、容易出现凝冻的路段进行重点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不良影响,应对冬季可能出现的线路覆冰做好准备,确保线路稳定正常。

经过长达8个小时的特巡发现,国网武隆供电公司辖区内110千伏四黎线01号至05号杆塔、导地线运行情况良好,未发生导地线覆冰情况,电力供应正常。

下一步,国网武隆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持续开展特殊天气线路特巡,提前备足抢修材料和备品备件,落实好抢修人员及交通工具,随时做好抢修准备,开展24小时值班值守并发挥好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尖兵”作用,全力做好冰雪天气的应急保障工作,确保雪天供电可靠,为居民生产和生活用电提供可靠保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