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暨指挥长调度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2-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腾霄 杨宸博)12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左军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暨指挥长调度会,传达贯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下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及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工作。

区领导刘高永、马应华、刘印、邓涛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当前全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情况以及当前有关重点项目、工业领域、建筑业、商贸等领域社会生产情况。

左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第九版,深化落实二十条,结合我区实际,因时因势因地优化完善防疫工作措施,不放松、不过度、不焦虑,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同时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左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精准理解和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政策措施,结合本区实际,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复市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医疗救治和能力建设,把“治”放在突出位置,加快城区及乡镇街道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能力建设,备足备齐防疫物资、设备、药品,加强分级诊疗。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村为单位加强防控。要抓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工作,加强敬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管理,强化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要快速有序安全推进疫苗接种,加快老年人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疫苗接种规范化管理,确保应接尽接快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因时因地因环境进行防控力量调整,保持联防联动机制。要加强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和专家解读方面的宣传引导,进一步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要加快推进全年目标冲刺收官工作,同时规划好明年年度目标。要解决好企业和群众的困难,做好助企纾困及相关人群保障工作。要全面落实好安全稳定工作,克服松懈心态、麻痹思想,全力做好安全生产、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重点安全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