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2-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12月5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陈劲、周光、张永、刘印、邓涛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委政府坚强领导和科学指挥下,在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及社会志愿者共同努力下,在全区人民群众充分理解和积极支持配合下,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保持了平稳可控的良好态势,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有力确保了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态势,成绩值得肯定。当前,随着防控形势任务的变化,全国、全市围绕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对防控措施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全区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完整、全面、准确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持续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切实结合武隆实际,因时因势优化完善我区防控举措,以更科学、更精准、更有效的方式,巩固扩大当前全区疫情防控良好成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落实社会面防控措施,坚持“不放松、不过度、防反弹”原则,结合武隆形势和上级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科学精准做好交通入口、重点人群、重点场所以及居民核酸检测管理,持续巩固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加快恢复社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加速“十项重点工作”等年度既定目标任务的冲刺收官,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进一步加快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采取多种手段及时摸清人群底数,加强接种禁忌判定工作培训,把服务做实、把工作做细,切实让接种工作“有温度”“更便利”,加快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进一步加强医疗资源建设,加快定点医院、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建设改造,构建“三位一体”医疗救治体系,提升全区综合救治水平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和科普教育,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引导群众落实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自我防护,加强常规防护药品配备,严防发生大规模疫情反弹,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