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深入工业园区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生产运行情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2-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12月2日,区委书记何庆深入工业园区调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运行情况。他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积极抢抓机遇,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区领导马应华、陈劲及有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初冬时节,白马工业园区内机车穿梭、设备轰鸣,到处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生产景象。当天,何庆一行先后来到园区内新金联建材有限公司、恒泰石材加工有限公司、久味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逸满舱科技有限公司、民康电器有限公司等企业以及旅游装备产业园规划地块,实地查看各企业生产运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以及旅游装备产业园规划情况,并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生产效益、市场环境、产业规划以及存在困难问题等情况,结合实际对加快助推各产业发展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何庆指出,当前,全市、全区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持续趋稳向好,相关防控措施进行了有效优化,这必将为各级企业正常生产、促进达产达效提供良好机遇。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不断增强抓生产、抓经济、抓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年度目标任务,坚持统筹兼顾,积极抢抓机遇,强化责任压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企业稳定生产、创新发展和助企纾困等各项重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何庆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结合当前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力确保将疫情防控措施细化到岗、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安全防线。要继续狠抓科技创新,立足短板不足,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和高素质人才队伍引进培育,深入推进企业技改扩能和转型升级,持续提升生产效率,切实以创新创造良好实绩促进企业做大做强产业规模,增强全区工业发展后劲。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持续健全完善联系服务企业工作体制机制,加强问题梳理分析,扎实推动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和帮扶举措精准落实到位,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招工难、销路难等实际困难问题,积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环境保护责任,扎实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监督检查和隐患整改等工作,合理统筹好企业发展与安全、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全力冲刺年度目标,打好年底“收官战”,以实干实绩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