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暨指挥长视频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2-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11月29日,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暨指挥长视频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孙春兰副总理在重庆调研指导时提出的要求,分析把握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何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全区高风险区如期全面销号,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稳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左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王频,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马应华、陈劲、何正清、周光、马宏伟、张志强、黎岑伟等全体市管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区领导刘芳敏、姜陵分别在双河镇、江口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毫不动摇贯彻“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紧扣“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攻坚高风险区销号,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减轻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不发生安全稳定事故事件”这五句话目标,因地制宜、科学精准开展防控工作,全区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争分夺秒、以快制快,打赢打好了这场疫情歼灭战,推进全区高风险区如期全面销号,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下一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用更多精力抓经济社会发展,用具体成效践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到“销号”不等于“解防”,全区无高风险区不等于无风险,要以更高要求、更严措施,一如继往扭住“找准感染源、切断传播链、保护好易感人群”这个关键,坚持“四早”“四快”“四应四尽”等要求,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高速路下道口、火车站、国道省道等交通卡口,要持续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严格落实“首站首问”“入武四即”责任。要加强对货运司乘人员的全程闭环管理,切实管住网约车、出租车,严厉查处外地非法营运载客、网约车违法拉客等行为。要充分利用电视、广告、小喇叭等宣传载体,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继续履行好个人及家人防护责任。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作战,深化信息共享、联动协同,第一时间管控风险人员和风险点位。要优化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抓好感染者、密接人员管理,安全有序做好人员转运,确保应转尽转、日清日结。要扎实抓好群众服务保障,有力有效保障好粮油肉蛋奶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对“一老一小”、孕产妇、基础病患者等特殊群体及时关心关怀,更加有效做好群众关切回应、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心理疏导等工作。岁末临近,年味渐浓,离武人员思乡情浓、归家心切,要全方位、全覆盖加强宣传,使每一位武隆籍在外地人员都能知晓返武注意事项、以及返武途中和抵武后应落实的防控措施,要更加注重返武人员人文关怀,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从生活、健康、饮食、保暖上给予细致的安排和照顾,让返武人员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对照年初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认真进行查漏补缺,尽最大努力确保目标的完成。要科学谋划明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工作思路、具体抓手、项目载体,做好项目策划包装储备,扎实有序推进,确保明年见到成效。要聚焦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拿出实招硬招,下好绣花功夫,以更加扎实的工作确保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以更加积极的作为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