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镇:上门提供医保缴费服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11-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芷菡)“阿姨,2023年医保缴费了么?没缴费赶紧缴费哟,不知道手机怎么操作的,我们可以帮你们代缴。”近日,在和顺镇周家山村,镇村两级干部正上门提供医保缴费指导或代缴服务,确保辖区所有群众能正常参保。

据了解,连日来,该镇镇村两级干部入户宣传2023年医保缴费政策,帮助群众解开“思想结”、算好“经济账”。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缴费方式,针对老、弱、病、残等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医保上门缴费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便捷缴费,打通医保缴费“最后一公里”。此外,还通过村级大喇叭、入村走访、村小组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保率,做到应保尽保。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为2023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奠定了良好基础”和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保障辖区群众病有所医、医有所保。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