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长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1-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一竹)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长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张永、邓涛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面听取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及疫情处置、社区防控、交通卡口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左军指出,当前,我区疫情正处于关键紧要时间节点,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任务仍然艰巨。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疫情歼灭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左军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全面筛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力争快速高效摸清高风险区内各项信息,全面查清各种情况,分门别类登记造册,挂图作战,干净彻底打赢疫情歼灭战。要依法依规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有效切断疫情通过非法营运交通运输工具传输,严厉打击交通运输领域违法违规运输经营行为。要高度重视接转人员在接转过程中防安全事故、防交叉感染,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措施,规范开展“点对点”接转工作,保障转运工作及时高效有序进行。要紧盯重点地区、货车司机、高校学生、跨省跨市流动人员等重点人群,提前报备、精准监测,落实好各项管理措施,坚决做到不失管不漏管。

左军强调,要加大区外来武返武人员宣传引导力度,加强来武返武人员主动报备工作,告知主动报备的责任和义务,引导相关人员提前主动向属地村(社区)报备。各单位部门与乡镇(街道)要协同联动,及时推送来武返武人员信息,切实提高信息处置效率,实现快推送、快排查、快管控、快反馈。要进一步强化医院职工院感防控能力,持续从严从紧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常态化工作,落实标准预防,规范医院感染管理,体现“精准、科学”的防控理念,筑牢疫情防控底线。要严格规范重点人员的管理,对封控区、管控区的重点人员,要持续深入做好健康监测、物资保障和心理疏导等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