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暨指挥长调度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1-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宸博 周令高)11月26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暨指挥长调度会议,听取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相关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陈劲、周光、张凯、张永、邓涛、姜陵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防控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阶段。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细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全力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着力攻坚高风险区销号,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不发生安全稳定事故。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疫情处置工作,坚持以快制快,突出科学精准,持续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提速核酸筛查、流调排查、追阳找密、隔离转运等疫情处置重点工作,做到“四应四尽”、日清日结,快划严管高风险区,坚决有效阻断疫情扩散传播。要持续强化社区排查,充分用好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加强推送数据信息分析研判和共享联动,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加强信息报告,切实提升社区排查精准性、高效性。要进一步加大政策解读和执法检查力度,细化优化防控举措,减少社会车辆、人员流动,严控人员聚集,让社会面有效“慢下来”,切实为继续巩固社会面清零成果打下坚实基础。要突出抓好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管控,进一步细化明确相关行业管理工作要求,加强政策宣传,严格压实施工企业对来武务工人员报备、登记、闭环管理责任,切实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坚持以人为本,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全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切实满足好群众就医用药等基本民生需求,有效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难题,积极争取群众对防疫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要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加大正面典型的宣传报道和涉疫谣言打击处置力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