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吨高山蔬菜滞销 武隆农业产业联盟助农销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2-11-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受疫情影响,我区有上百吨成熟蔬菜滞销。为降低菜农损失,助力乡村振兴,我区农业产业联盟、芙蓉街道芙蓉西路社区集体经济公司“以购代扶”,让滞销菜变成了“暖心菜”。

11月24日下午4点25分,一辆载满20吨高山包包菜的货车停在了芙蓉街道芙蓉西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瞬间吸引了现场正在购买高山萝卜的居民纷纷询价,想要购买尝鲜。

“我们先下货,你们明天来买,跟萝卜一个价,还是6角钱一斤。”武隆农业产业联盟的志愿者一边下货,一边回答现场的居民朋友。

据悉,武隆农业产业联盟接到菜农求助信息:地里上百吨高山蔬菜成熟滞销,希望联盟能帮助销售,挽回菜农损失。该联盟接到消息后,决定联合芙蓉街道芙蓉西路社区集体经济公司通过“以购代扶”的方式,收购菜农的蔬菜,再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销售给居民朋友,一方面解决菜农滞销问题,另一方面做好疫情期间的蔬菜供应。目前,该联盟已经收购了30吨高山萝卜、20吨高山蔬菜,亟待买家,后期还将陆续收购数十吨蔬菜等待销售。

据介绍,代购的蔬菜有高山萝卜、高山包包菜两个品种,认购地点在芙蓉街道芙蓉西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世纪广场对面),认购价格统一为0.6元一斤。如果您刚好需要,请您伸出援手,积极认购,帮助菜农摆脱困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