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隆城志愿红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1-24   阅读量:

运送物资。

本网记者 代娟

连日来,全区疫情形势复杂,给防疫工作带来了严峻的压力。广大市民积极响应,闻讯而动,投身防疫一线,一抹抹醒目的“志愿红”如同跳动的火焰,在寒冷的冬天温暖着隆城每一颗心。

担当

127户高风险区域家庭物资有保障

家住凤山街道巷口社区何家湾的居民庞海涛,是今年刚毕业的大学生,他们家店铺就在宜居佳苑小区,听闻这里需要志愿者在物资接收点服务,他主动询问报名,成为了我区高风险区域宜居佳苑小区1号楼的一名志愿者。

“我们的城市有难,青年也有责。”从11月21日开始,庞海涛自愿加入了志愿队伍,接收送往宜居佳苑小区1号楼的物资。在记录本上,密密麻麻都是物资信息,庞海涛认真写好楼栋号,将物资递给小区内的疫情防控人员,完成了第一棒交接,这样的动作,一个上午要重复100余次。尽管穿防护服、戴口罩、戴手套给身体带来了不适,还存在着一定的感染风险,但庞海涛没有一丝抱怨,用担当和坚守诠释着青春底色。

责任

4个小时核酸采样500余份

在芙蓉街道都市广场核酸便民服务点,一个娇小的身影正在为居民朋友采集核酸。为手部消毒、撕开咽拭子、擦拭受检者喉咙扁桃体处、采集唾液分泌物、放入核酸采样管,再为下一个受检者重复上述动作,整个流程熟练有序,这位娴熟的核酸采样人员是来自区融媒体中心的志愿者廖星晨。

廖星晨是区融媒体中心的一名记者,主动报名加入志愿防疫队伍,接受培训后上岗,成为了一名核酸采样人员。新的任务让廖星晨既感觉紧张又觉得压力倍增,一整晚没睡好觉,在接受系统的培训后,她对核酸采样和自身防护有了详细的了解。11月22日,是她第一天正式上岗,她早早地便穿好了防护服,准备好了咽拭子、采样管和消毒剂等,等待着受检人员的到来。都市广场是繁华商业区,周围小区密集,前来排队进行核酸检测的受检者排起了长队,这就意味着廖星晨工作量的增加。从早上8点到中午12点,廖星晨完成了500多人的核酸采样,吃完午饭,稍作休息,她又开始了下午的采样工作。这位90后的小姑娘,用责任演绎着青年抗疫故事。

守护

50斤的消杀桶一背就是7个小时

自从我区双河镇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给当地疫情防控带来了严峻的压力。双河镇团兴村返乡创业的养蜂大户秦勇,自愿加入了疫情防控队伍,承担全村的消杀工作。

每天早上7点钟,秦勇就来到村委活动室,领取喷雾器,到确诊病例家中、村里人流集中处、医疗废物点等地进行消杀工作。背着50多斤的喷雾器,秦勇走山串乡,仔细进行每一处消杀,尽管肩膀被勒出血痕,面部满是压痕,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在10度的低温下也热出了汗水,秦勇没有丝毫的退缩,坚持进行着消杀,一直到下午2点,秦勇才和队员们结束上午的工作,吃上一口午饭。“团兴村是我家,现在家里有人生病了,我们理应守护好我们的家园。”秦勇说。

这一抹抹志愿红,来自不同岗位、不同年龄,他们勇敢逆行、无私奉献、奔赴“疫”线,汇聚成了一股疫情防控的“坚实力量”,牢牢守住了市民的健康防线,用爱心与担当书写了平凡而伟大的抗疫故事。

[打印]

[责任编辑:王圣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