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风险研判专题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1-2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杨宸博)11月21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风险研判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赴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当前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陈劲、周光、张志强、张永、刘印、邓涛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区领导刘芳敏在双河镇以视频方式参会。

会议听取涉疫区域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重点地区来武返武人员排查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仍在快速发展,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到了最吃紧、最紧张的关键期、紧要期和攻坚期。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认真落实“四早”“四快”要求,刻不容缓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以快制快科学精准抓好疫情处置,强力推进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面掌握高低风险区的各项管控规定,科学划定高低风险区、及时发布相关信息、落实各项措施,坚决将高低风险区守牢管好,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力度,随时关心关注防疫一线人员身体健康变化,切实排查潜在风险,确保工作安全、身体安全。要更加扎实地做好疫情管控区服务保障群众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切实做好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支持防控工作大局。要认真落实“四早”“四快”要求,采取更加坚决、更加快速、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措施,全力以赴、以快制快,高效排查风险隐患,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坚持软服务和硬举措相结合,加快我区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确保入武来武人员应知尽知,应晓尽晓,进一步筑牢筑实“外防输入”防线。要聚焦短板不足,强化隔离物资储备、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全面提升应急能力水平,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打下坚实基础。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各级责任,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强化隐患排查和安全举措,加强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全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双河镇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