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街道利用“小喇叭” 守护居民大健康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11-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一竹)连日来,凤山街道通过各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制度,查漏补缺抓实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守护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凤山街道油坊社区将社区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广大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携带着扩音小喇叭、便携小蜜蜂等广播设备,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商超广场,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常识;利用入户排查的形式向广大社区居民发放《凝聚文明力量,共同抗击疫情》倡议书、社区联系卡等资料,营造了疫情防控全民知晓的浓厚氛围;在辖区内的楼栋小区、农贸市场、商业街等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区域悬挂横幅标语,滚动播放LED宣传语,向广大居民朋友传授“四要四不要”防疫知识,增强了居民朋友们的防疫意识。

针对冯家坡片区、老街片区等老旧小区的散居户外出不便的情况,油坊社区全体党员干部细致入户,排查到边,将防疫宣传资料、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资料和物品送至居民家中,第一时间保障老弱病残群体生命健康安全。截至11月18日,油坊社区已为121名困难群众送上5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50瓶消毒液,持续实施3天1轮次的居民排查,累计完成1715户5219人的行程排查,以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居民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