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救援红十字救护队集结出发奔赴仙女山集中隔离点开展志愿服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1-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廖星晨 王颖)为切实做好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区卫健委联合区红十字会和区民众应急救援队发布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迅速成立了民众救援红十字救护队,11名志愿者整装出发,助力仙女山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

出征仪式上,队员们整装待发、士气高涨;宣誓过程中,每个人眼神坚毅,语调激昂,大家一致表示,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最饱满的激情、最昂扬的斗志,投入到这场疫情歼灭战中。

“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民众救援红十字救护队志愿者积极报名,组成了一支11人的红十字志愿者队伍,将奔赴仙女山集中隔离点,为集中隔离人员做疫情防控服务。”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志愿者队伍此次主要承担集中隔离点物资搬运、用餐发放、垃圾清运、标本转运等抗疫勤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区卫生健康委对志愿者开展为期三天的志愿培训,提高他们自身安全防护能力,确保他们能够安全、高效、有序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作为本次志愿服务的队长,我将带领队伍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区民众救援红十字救护队队长张凯郑重承诺。

仪式结束后,队员们有序登车,他们以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精神,奔赴仙女山集中隔离点开展志愿服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