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暨指挥长调度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1-2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王鑫)11月20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何庆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暨指挥长调度会议,听取当前我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安排调度相关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坚持第九版和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统筹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重点工作,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刘高永、周光、张凯、张永、刘印、邓涛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11.20市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11.19市高风险区管理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区委政法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公安局、芙蓉街道、凤山街道对社区排查工作情况、阳性人员有关情况、三公(工)专班协查情况、隔离管控情况及核酸采集点秩序维护情况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各参会单位和与会区领导围绕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全面发言后,何庆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坚决果断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是当前首要工作任务。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重点工作,严格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更加科学精准有力有序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社会面尽快清零,坚决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何庆强调,要科学精准划分风险区,实行分类分级分策管理,坚决做到“围住、捞干”,同时集中力量攻坚重点区域,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格管控、不漏一人,坚决防止疫情外溢。要坚持以人为本,深入细致做好管控区群众服务保障和物资供应保障,着重关心老人、孕妇、病患等特殊群体人员,健全完善“一对一”对接联系机制,积极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强化沟通能力,做好思想工作,加强心理疏导,有力有效做到防控有力度、服务有温度。要强化力量统筹调配,严格落实交通卡口“三码一证”查验和核酸检测,切实做到通车必查、逢人必查,并发放告知单和发送短信提示。要继续加大社区排查和督办的力度,强化监督问效和执纪问责工作力度,坚持严格打表,全力确保各方责任压实到位,工作取得实效。要做好重点管理人员每日核酸检测,以及环卫工作人员、垃圾清理人员、出租车司机、快递工作人员等高风险人群的日常防护和核酸检测工作,精细化抓好采、送、检、报各环节,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做好政策宣传解读,为抗疫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推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全区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中来,共同凝聚起全民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左军要求,要按照市上的要求,大力推进“清零”攻坚行动,凝聚力量攻坚,坚持每天有效调度,及时解决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切实保障社会面“清零”。要进一步增强疾控、卫健等部门的力量,抢抓黄金关键期,针对密接等重点人群,落实最严密、最严格的管控措施,确保不落一人、不漏一环,全力做到“捞干捞净”。要进一步注重依托疫情防控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严格对标对表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二十条”,精准施策,及时排查来武返武疫情风险人员信息。要全力做好采样车、人员以及防护服等核酸检测运行保障工作,并加强核酸采样点的监督和管理,防止“战斗”减员,确保核酸采样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要进一步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治理,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包社区、包楼栋、包户头的责任机制和监督机制,加强宣传和引导,强化小区自治能力,凝聚基层力量,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