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酒店欲闭门逃债区法院及时合法执行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1-21   阅读量:

近日,一酒店欲逃避债务处置,擅自将价值五十余万元的动产搬至一拍卖成交的房屋内,被区人民法院及时发现,并清点扣押了动产,为23件劳动争议等关联案件执行到位带来希望的曙光。

据了解,区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办理一起拍卖成交的房屋强制腾退交付过程中,发现该房屋里比处置前多堆放了许多酒店使用的高级餐具、桌椅、酒店厨具等动产。考虑到可能是被执行人或者案外人为了阻挠拍卖成交后交付房屋恶意占用的情况,遂进行了大量走访。经调查发现,上述动产并非该案的被执行人所有,而是其他案件中的被执行人重庆某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所有。该酒店因为原经营地址临近拍卖日期,看到法院拍卖的房屋空置,认为房屋短期处置不出去,为了躲避法院搜查,未经允许将其酒店所有的动产集中临时堆放在拍卖的房屋中,准备待“搜查风头”过了后再搬走。

法院启动网拍程序,在二拍成交后五天就开始启动房屋腾退交付。在调查清楚财产所有权人后,启动强制执行程序。动产价值经酒店经营者预估可达五十万元。

为了防止被执行人财产被“贱卖”,经一一征询涉及二十多名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重庆某某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意见后,法院决定尽快启动财产处置程序,及时兑现包括涉及劳动争议、供销合同等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法院针对法定代表人的转移公司资产、逃避执行行为,已做出司法拘留十五天的决定,并向其发出限制高消费令。法定代表人也认识自己的错误,积极申报公司财产,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处置工作。(任云)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