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山街道全覆盖无死角开展入户排查宣传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1-18   阅读量:

体温检测。

闹市宣传。

本网讯 (记者 王一竹)近期,我市中心城区及各区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做好返武来武人员排查工作,我区各乡镇(街道)持续开展入户排查和人员管控,精准识别各类赋码人员,坚决守护群众安全。

一大早,凤山街道中山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的座机电话和手机铃声交错响起,“我11号回的武隆,隔离期间还要做几次核酸?”“我从重庆南坪来武,渝康码异常怎么办?”每接起一个电话,社区工作人员都细致地询问并记录对方姓名、来武时间、渝康码情况、核酸次数并耐心解释目前疫情防控政策。基本情况记录后,社区人员又和志愿者一起,按照楼栋分户工作原则,前往各自负责的小区进行入户排查。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现在对你实行自我健康监测,请你密切配合‘3天2检’这个措施,在3天内要进行2次核酸检测。”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核查居家隔离人员渝康码和健康状况、看望小区特殊困难住户,一个楼栋跑下来,工作人员们早已汗流浃背。像这样的小区楼栋整体排查,凤山街道中山社区每三天就要进行一次,保证全覆盖、无死角,实时掌握辖区各家住户情况,在认真做好人员排查和隔离工作的同时,积极引导居民朋友做好自我防护,共同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我们实行疫情排查楼栋包干包户制,对辖区内居民楼实行三天一次滚动全面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并对赋码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管控。截至11月14日,共排查区外返武人员206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做好社区疫情排查及管控各项工作,劝导居民佩戴好口罩,不扎堆聚集,共同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芙蓉街道中山社区综合服务专干余灵娟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