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群众身边亮起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1-18   阅读量:

11月16日,凤山街道巷口社区兴隆广场核酸检测点,党员志愿者正在为市民进行信息采集。 (代 娟/摄)

本网记者 代娟

“我娃儿感冒几天了,一直在做雾化,可以让我们出去就医吗?”11月10日下午2点,我区芙蓉街道柏杨村康居苑小区4幢临时管控区域一位母亲抱着几个月大的孩子,向志愿者谭林寻求帮助,希望能出门给孩子做雾化。

谭林接到求助后,立马向街道反映情况,街道向上级请示后拨打120电话,最终半小时后,区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将求助的母子顺利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谭林是芙蓉街道柏杨村10月份刚转正的一名党员,自柏杨村康居苑小区4幢划为临时管控区域后,听闻消息的他主动请缨,加入了疫情防控队伍,帮助搭建帐篷、动员居民做核酸、指挥现场秩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的职责和担当。

像谭林这样第一时间下沉到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只是全区推动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全面下沉,勇“疫”前行、主动作为的一个缩影。

在凤山街道巷口社区兴隆广场,区水务集团的李佳宏提前来到了核酸采样点,穿上防护服,准备开始一下午的工作,多次的下沉工作让他成了“熟练工”。

在全员核酸期间,李佳宏被安排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人员信息采集工作,每天他都要采集信息达600余条。从今年4月份开始,李佳宏就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只要有需要,他都第一个冲在前面。

“虽然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一坐就是5小时以上,但想着能为防控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心里就不觉得苦,工作也不觉得累,其实医务人员比我们更辛苦。”参与了大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早已让李佳宏向党组织靠拢的心更加坚定。

“你好,我们是社区下沉干部,想了解一下你们家庭返武以及核酸检测情况。”位于芙蓉街道东路社区的外滩100小区共有住户344户937人,区人大预算工委二级调研员邹寿田正和同事连夜开展逐家逐户的“敲门行动”,排查白天不在家的住户返武情况以及核酸采集情况,确保知晓家家户户情况。

居民李光秀心里满是感激,“每天都有党员干部放弃休息时间,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我们的情况,看到他们这么认真为抗击疫情付出,我们也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芙蓉街道芙蓉东路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刘素云这样评价: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我们社区的帮助特别巨大,每天1000余条的排查数据,都是党员干部主动提供的,有时他们还工作到凌晨。是他们的付出,让城市多了更多的温暖。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闻令而动,迅速集结,深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包小区、包楼栋、包住户,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算人员信息登记,做好采集样点秩序维护,进行现场消杀、医废处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好了一方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责任编辑:王圣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