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大春主持召开创建青年发展型城市专题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1-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11月11日,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创建青年发展型城市专题会,专题研究审议创建青年发展型城市工作相关实施意见和激励措施,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区领导何圣春、刘印、刘壮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研究室、团区委分别就《关于打造中国文旅青创城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武隆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激励措施(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汇报,部分与会人员结合职能职责就进一步细化完善意见和措施,加快助推工作开展进行发言讨论。

毛大春指出,武隆是全市确定的9个创建青年发展型城市试点区县中唯一的“两群”区县,全力做好相关创建工作,对于全面提升武隆城市发展活力、竞争力,加快助推未来武隆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武隆文旅特色,切实围绕“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积极抢抓重大机遇,创新务实工作举措,全力将武隆打造成独具时代特征、青年特质、武隆特色的中国文旅青创城。

毛大春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切实立足武隆实际,不断优化城市和产业布局,丰富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深入推进实施一系列青年民生实事项目,全面推动武隆文旅与青年创新创业实现深度融合发展。要强化政策支撑,坚持以青年为本,在政策制定过程中更加注重引入青年视角、考虑青年需求,有效服务解决好青年的痛点难点,切实增强武隆吸引青年、留下青年、造就青年的城市“青和力”。要融合各方力量,坚持社会化动员,充分引导青年群体、专家智库、社会企业、新闻媒体广泛关注和参与武隆中国文旅青创城创建,大力在武隆营造共建共享的青年友好发展浓厚氛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