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检查督导临时管控区域疫情防控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1-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11月10日晚,区委书记何庆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就临时管控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并看望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和健康安全。

当天,在芙蓉街道临时管控区域现场,何庆实地察看临时管控区域封控设置以及管理运行情况,并向管控区域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当前防疫物资储备、人员配备、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和存在困难问题等具体工作情况。同时他还来到坚守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和公安民警身边,向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和慰问,叮嘱大家要坚定信心,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全力抓好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合力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何庆强调,从严从快抓好临时管控区的管控工作,是有效杜绝疫情扩散蔓延的关键。要坚持严字当头、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临时管控区域封控管控措施,坚决把疫情传播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要不断查漏补缺,把每一个环节抓细、每一项工作做实,严密、高效、有序开展核酸采样、日常巡查、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确保管控小区平稳安定。要加强人文关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作用,强化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健康监测等工作,着重关心老人、孕妇、病患、婴幼儿等特殊群体,及时协调解决困难群众的合理诉求。要主动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合理统筹安排好工作力量,有效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引导居民群众关注自身健康、加强个人防护,积极配合防疫管控工作,及时主动报备情况,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

区领导陈劲、邓涛一同参加督导。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