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1-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 杨宸博)11月10日,区委书记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37次会议,专题审议和研究当前相关工作议题。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及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等,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印发全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的通知(送审稿)》等,听取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防控工作,研究重庆市武隆区妇幼保健院感染科及配套用房新建项目有关事宜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本辖区、本部门工作实际,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全面抓好学习培训,有声有色地宣传报道,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落到实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具体工作集合起来,全力推动武隆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以工作实际效果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危机感,强化应急反应机制,确保把疫情控制和解决在最小范围;要充分考虑群众感受,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正面发布疫情情况,广泛传播防控知识;要织紧织密防控网,聚焦交通关键节点、重点场所、居家隔离管控和隔离点管理等方面重点工作;要加大重点区域来武返武排查力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坚决守好“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减少各类聚集性活动规模和频次,并落实好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对芙蓉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保护开发,加大对绿水青山的保护力度,守好武隆绿色发展本底,加快绿色发展创新示范区的专题研究和创建工作,力争将绿水青山转化为更多的金山银山。要高度重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整改工作,认真地反省,深刻地检讨自查;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从严落实责任,全面端正态度,改进作风,务实举措,积极作为,确保在年底的考核评估中重返优秀行列;要督促各乡镇(街道)、帮扶成员单位扎实做好问题排查整改,确保在省、市级督查中不再出现大的问题。要切实做好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加大低保制度的落实力度,重点解决好应保未保、政策保等问题,用心用情关爱特殊困难群体,对孤寡老人、困难儿童、特困人员、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落实包保责任人,加强走访探视,及时提供必要的帮助,坚决防止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