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文明力量,共同抗击疫情”倡议书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1-13   阅读量: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区也出现了外来输入的病例感染者。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特向全体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是做好个人防护。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您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保持积极健康理性平和的心态,不恐慌、不焦虑,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随时关注本人健康码,如有异常,及时向社区(村)、单位报告。

二是尽量减少外出。减少一次外出,就减少一次感染病毒的风险。在歼灭战期间,请您近期非必要不离武,特别是不到中心城区等涉疫区县。不前往高、低风险区等其他涉疫地区。市内已发生疫情区县人员非必要不来武返武,确需来武返武,请您落实好“入武即扫、入武即检、入武即报”,做好居家隔离,这是您对疫情防控最好的支持。

三是不聚集不扎堆。少一次聚集,就少一份病毒扩散的风险。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近期,请您坚持上下班“两点一线”,非必要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参与集体性聚餐聚会。

四是积极配合防控。您的配合,是对疫情防控的有力支持。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您自觉遵守防控规定,尊重防控工作人员,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流调排查、健康管理等措施。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扫场所码、测温、验健康码。

五是不信谣不传谣。您传播的每条正确信息,都是疫情防控的正能量。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声,密切关注相关部门和权威渠道发布的涉疫信息,不发布、不传播虚假信息。坚决反对不科学、不属实、不文明言论,做文明守法好公民。

六是参与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您能踊跃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做科学防护的倡导者、文明有序的参与者、正面宣传的引导者、医疗保障的服务者,让志愿服务成为疫情防控中最温暖的力量。有您涓涓暖流,将汇聚成战“疫”磅礴伟力!

疫情终会过去,文明常驻心间。我们市民从来不缺“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精神,让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尽快打赢当前这场疫情歼灭战!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宣传部

重庆市武隆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1月12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