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调度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1-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鑫)11月10日,区委书记何庆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听取当前我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调度全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马应华、陈劲、何正清、周光、张志强、李世科、张凯、张永、何圣春、刘印、邓涛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汇报,部分与会有关同志就持续抓好相关工作进行发言。

何庆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武隆“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民情怀,盯牢关键环节、重点领域,采取更加扎实、更加精准的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何庆要求,全区各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统筹调度推动力量下沉;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担起属地责任,尤其是党政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在状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要强化应急机制反应速度,以快制快,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做到发现快、响应快、决策快、处置快,把疫情控制和解决在最小范围。

何庆强调,各区域核酸检测点要严按要求规范管理,科学调配工作力量,做好相应能力储备。疫情防控举措要充分考虑群众感受,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正面发布疫情情况、广泛传播防控知识。要织紧织密防控网,聚焦交通卡口、重点场所、居家隔离管控和隔离点管理等方面重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大重点区域来武返武排查力度,进一步强化工作力量加大排查力度,采取相应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筑牢守好“外防输入”坚固防线。要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减少各类聚集性活动规模和频次,并落实好戴口罩通风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阵地,用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果断的措施,争分夺秒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