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武隆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1-1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王鑫)11月10日,区委书记、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庆主持召开武隆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暨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区生态环境委员会2022年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区委副书记毛大春,区领导马应华、陈劲、何正清、周光、张志强等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渝东南渝东北部分区县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区贯彻落实情况、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严重人为干扰市控空气自动监测站问题的通报》;观看《武隆区2022年生态环境暗查暗访专题片》;听取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及非煤矿山污染整治情况,全区交通重点工程及道路扬尘管控情况,白马镇场镇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污水管网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和全区污水处理设施运营问题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实践。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面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拿出十足的政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动,强化工作措施,抓好问题整改。要坚决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落实《武隆区2022年大气污染防控“一区一策”工作方案》要求,明确部门职责、属地责任,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加强道路和工地场尘、工业、汽车尾气、露天焚烧、餐饮油烟等污染源管控。要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快推进城镇污水管网建设改造、仙女山旅游度假区污水管网整治,全面提升污水收集率、处理率和达标率。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始终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国之大者”,以站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的高度,切实围绕我区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举一反三,不断深化整改问题的延伸拓展。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要求,定期专题研究部署,推动督察问题精准、科学、依法整改。针对未完成整改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要倒排工期、限时限日,对照整改要求一一落实,高标准、高质量限期整改,力争提前销号。针对已完成整改的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要迅速完善销号资料,并做好督促督导。要认真查漏补缺,强化工作调度,全面盘点年度考核任务推进情况,及时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和扣分风险,督促区级相关责任部门加快推进落实,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该坚决问责的坚决问责,该坚决追责的坚决追责,决不姑息、决不手软,以铁心肠铁面孔铁手腕来换取武隆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城更美。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