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武隆 有您有我——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2-11-10   阅读量:


尊敬的市民朋友:

您们好!非常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我区政法和平安建设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支持下,全区政法战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工作主线,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不断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武隆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营造了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有力有效确保全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今年以来,公安机关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持续开展打击街面违法犯罪、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等违法犯罪活动,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81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00余人,追赃挽损2400万余元,辖区现行命案破案率连续18年100%,全区“110”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0.17%。检察机关受理审查逮捕案件100件141人,批准和决定逮捕80件110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274件424人,起诉189件290人;办理民事支持起诉案件38件,获法院胜诉判决38件;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8条,立案41件。审判机关受理各类案件7354件、审结执结6195件,结案率84.25%,案件质量评估指数90.3477;院庭长带头办案累计2901件,占办案总数的46.8%。司法行政机关受理行政复议案件64件,复议调解终止12件,行政争议案件化解成功6件;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523件,为当事人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623.75万元;调解各类矛盾纠纷7361件,协议金额7969.99万元,涉及纠纷当事人15326人。社区排查组(区委政法委)累计排查国内疫情重点地区入渝涉武重点人员39万余人次,精准落实管控措施,全区未发生输入性本土病例,有力有效服务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022年,全区政法系统获得区级及以上集体表彰20余项、个人表彰34人次。其中,罗旦华获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金禾获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徐琼获评“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区法院政治部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人民法院政治工作先进集体”。

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隆,是全区人民的热切期盼,也是全区政法干警的奋斗目标。当前,全市正在开展2022年度群众安全感、政法队伍满意度和司法公信力等方面民意调查。如果您和您的家人接到12304或023-12304的电话,敬请耐心接听,认真评价,共同为平安武隆点赞!您的一句“安全”,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一句“满意”,是我们砥砺前行的动力!

请您为武隆的美好形象和声誉做出诚恳的评价并献上一句真诚的赞美!

祝您和家人工作顺利、健康平安、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平安建设暨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9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