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芙蓉江“大美乡村”规划专题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1-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杨宸博)11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在区政府二楼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武隆区芙蓉江“大美乡村”规划专题会,专题研究审议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进一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高永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委以及规划设计单位首先就项目规划编制推进情况及项目规划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相关部门结合职能职责就加快推动规划落地进行交流发言。

左军指出,芙蓉江“大美乡村”项目是我区立足生态资源优势,深入推动旅游“三次创业”运动产业发展与河长制、林长制、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的重要项目,其高水平规划建设对于加快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及规划设计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始终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切实围绕国土、生态、林业等保护要求,全面加强项目建设合规性审查,持续深化完善项目设计方案,确保为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提供科学顶层设计。

左军要求,要进一步明确项目规划定位,切实围绕以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和群众增收致富相统一为落脚点,加强深入谋划和探索创新,真正做到打好“生态牌”、做足“水文章”,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认真做好项目总体规划各领域涉及的产业、资源梳理,合理优化相关产业及配套项目布局,切实提升项目产业规划和发展水平。要聚力聚焦项目,充分围绕打造“国家体育公园”,加快运动产业发展目标,全力谋划做好当前景区品质提升、基础设施完善、产业业态延伸以及周边人居环境美化等重点项目工程,不断增强项目的美誉度和吸引力。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切实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和多方对接,加强要素资源保障,做足做好各项前期工作准备,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实施,稳妥有序推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