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七次党组会议暨区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1-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 杨宸博)11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7次党组会议暨区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有关会议精神,审议相关工作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中期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等,审议了《武隆区属地管理事项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清单(2022年)(送审稿)》、《关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大病不出县“行走的医院”项目情况的汇报》等议题。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读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悟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同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正确认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要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武隆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年末各项冲刺收官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劲、厌战懈怠、等待观望等思想,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盯牢关键环节、重点领域,各级指挥体系要保持激活状态,推动力量下沉,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担起属地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在岗位、在状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采取更加扎实、更加精准、更加管用的举措,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实施方案任务分工要求,用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台账管理系统,积极引导20类重点人群严格按规定频次落实核酸检测,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同时各乡镇(街道)要积极配合,督促辖区各类经营主体定期采样。要按照“一校一策”的原则,指导各级学校细化疫情防控方案,确保学校防疫安全和稳定;要坚决守好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各高速路口等交通关键节点,严格落实“首站首问”“入渝四即”责任,强化国内重点地区和市内涉疫区县来武返武车辆查验,全面落实好高速路服务区和高速公路下道口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闭环转运专班要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严格落实闭环转运集中隔离措施,坚决避免风险人员存在社会面活动轨迹。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议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