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调研城市门户更新工作整体推进情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1-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11月8日,区委书记何庆带队深入城区各城市门户更新项目现场就全区城市门户更新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加快推动城市门户更新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将武隆打造成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国际精致旅游城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区领导陈劲、杨华一同参加调研。

当天,何庆一行先后来到芙蓉西路立体停车场、北滨广场、武隆火车站交通枢纽、柏杨坪广场等城市门户更新项目现场,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关于各项目建设推进或运营工作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解相关项目整体规划、建设质量安全等情况,并结合实际对切实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针对性工作要求。

何庆指出,城市门户更新项目既是我区深入实施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重点标志性项目,同时也是我区着力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发展水平的重大民生项目,其建设推进对于持续助推武隆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加快推动城市门户更新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将武隆打造成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国际精致旅游城市,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何庆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强化要素保障,倒排建设工期,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项目各重大标志性、节点性工程建设进度,力争以良好项目建设成效全面展现武隆城市全新形象。要坚持规划引领,切实结合武隆地域特色,在合理统筹好发展与生态、发展与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重要地块、重点项目建设规划方案,不断丰富完善城市功能、业态布局,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发展水平。要创新思路举措,全力做好项目融资包装策划和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强化项目建设资金以及国有资产、资源使用管理,切实提升资金、资产使用质效,确保以强有力的资金保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各级各部门间协调联动和密切配合,切实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有效解决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各类困难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有序推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