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庆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暨指挥长会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2-11-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杨宸博)11月6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何庆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暨指挥长会议,听取我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进一步研究调度全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区领导刘高永、马宏伟、邓涛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我区集中隔离点储备准备情况、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准备情况、户外公开赛后重点人员及场所核酸检测情况等工作汇报,与会相关部门及区领导就持续抓好相关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武隆作为以旅游为主导产业的区县,外防输入压力仍然较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人民情怀,以快制快、迅速响应,全面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全区不发生本土疫情的底线,有责有方有效地守住守牢守好武隆一方净土。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守好交通卡口,严格落实“首站首问”、“入武四即”制度,紧盯涉疫区县重点地区来武返武人员,掌握人员动态,严格落实闭环转运、集中隔离措施,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面筑牢“外防输入”铜墙铁壁。要严格落实“人物同防”措施,全面加强货车、转运车辆、公共交通车辆消杀力度,做到层层消杀、层层把关。要做好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及活动轨迹排查工作,每天核对扫码入武人员是否与实际居家人员、三天两检人员台账对应,对没有落实居家隔离的人员,要第一时间找到并管控到位,严防失控漏管。要严格责任落实,精准细致扎实抓好餐饮住宿、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规范查验“三码一测”。

会议强调,要有大局观念,坚决服从市指挥部调度,全力配合做好集中隔离点启用、隔离转运车辆调度、隔离人员分区、后勤服务等相关保障工作,确保各方面正常有序运行。要科学应对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严防接收人员、隔离转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各环节可能产生的疫情外溢。要强化督查指导乡镇(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明纪律规矩、坚持每日调度、坚决确保任务要求落地兑现。要始终保持在应急状态,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出现重要情况要及时上报。区督查督办组要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要求,进一步加强流动督查工作力度,对因工作落实不到位、社区排查不及时、居家管控措施未落实、交通卡口未守住等导致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从严处理,追责问责。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