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街道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2-11-07   阅读量:


为加快生态文明示范名区建设,高质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工作,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化和资源化。仙女山街道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示范村建设,全面提升辖区各村(居)的环境面貌。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形成部门协作机制。建立健全工作机构,强化各责任部门的职能职责,成立各村(居)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指导小组,定期召开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确保垃圾分类创建试点整改工作的落实。配置工作专班人员7人,下设综合协调、信息材料、现场指导督导3个工作组实行集中办公,常态化指导、督促和检查工作,督促整改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二是营造宣传氛围,提升辖区居民知晓率。通过召开村社干部会、党员大会、村民院坝会以及“小手拉大手活动”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渠道、多视角、全方位宣传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的相关知识,全面提升广大村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今年以来,共组织500余人次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5次、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15次,受益群众达2000余户。

三是夯实体系建设,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按照“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原则,将农村生活垃圾按照采取“二次分类、三重处置”的方式,对各村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和资源化处理,确保各场所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和收集设施布局及配置符合要求,并在辖区内基本实现全覆盖目标。目前,已经投入60余万元,建成18个垃圾分类亭,完成对各场所分类投放和收集设施的升级改造工作。(刘继华)


[打印]

[责任编辑: ]